close
我真希望那天你能看到我,
碰見我的人都說我那天快活極了,
我怎麼能不快活呢?

那應當是最快樂的事情了吧?

C,

我真說不出,真說不出。
我幾乎感覺痛苦了─
無法表達我所感受的一切,
我是照了好些照片,
以後拿給你看
你將明白。



其實照片又何嘗照的出所以然來,
暗箱裡容的下風聲水響嘛?
鏡頭中攝的出草氣花香嘛?
一張普通4*6照片
究竟可否捕捉短暫卻永恆的 你我的微笑?

愛默生說,大自然是一件從來沒有被描寫過的事件。
而我說,你我的世界,
是從來沒有被撰寫過的美麗故事。
應當是美麗的吧?你說,是嗎?

用人的思想去比配上帝的思維,
人工摹擬天工
豈不近乎荒謬?



我喜歡張曉風的散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