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讓東風隨它去吧
南風徐徐
是該到了吃冰的暑假的季節

我多久沒認真上課
雖未得到一個慘字
不過遙想那美麗"不翹課小孩"名號
已非我莫屬

有時候
期望值大於所付出的成果就是
一個難過
但是想想
是真的夠努力
方向 正確乎?

問題的逆襲
不是無解可以解決
打開心房詢問他人未必不是壞事

想著最近我的生活
是不是大學就該如此?
晚睡爆肝真的有用嗎
平時用功點
換來好成績或許比較實際
我想了很多
想了很久

大學一年級就這樣過了!!!
我們就要"二年級"了
我們送走了99 他們的長長久久
換來的是102級 後浪推前浪
似乎
身上擔起了重任
無聲無息的

寫了小卡給賴麗娟老師
老師我愛您
您的課我好喜歡!
因為緣分我們十五人分成同一組
有許多開心的事情
認識你們每一位都是我的榮幸

寫了小卡跟李盈瑩老師說出心中對他的景仰
因為您
我才拿到開啟法文世界大門的鑰匙
因為學習法文 今年寒假去法國才那麼有感覺
上巴黎鐵塔頂時
我的心中吶喊
Helene學好法文 你要當法文小天后!!XD

對於一年級的每個老師我充滿感謝...

運輸從胡大贏變成黃光渠
輕鬆變功課多
自行車測試變機師訪問與針鋒辯論
狂背變成狂抄...
有趣變更加有趣

微積分從便當變成兩條三條蚯蚓
從班上最高分變成還是不要說好了
從這是什麼答微分一定對
被cue上台也不怕出錯被老師稱讚很棒
到老師的那句"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上課了"只差不是"喔你發散了"的窘況
其實老師真的好可愛

經濟從林東盈認真講解證明到廖東俊一堆報告
從輕鬆到其實上課應該一直抄筆記有時候都懶的抄
從問老師問題老師親自講解
到依賴依蓓小連狂背正解也可分數不錯
但兩個老師都還ok吧 呵呵

會計從會到不會
從去圖書館到不去上課= =
從高分漸漸走下坡...我的老天喔
從老師出一章考卷變成出兩張讓大家加分用
老師依舊善良年輕貌美只是太喜歡說會計真的很簡單

憶起
大一上
黃清賢老師憲政名主
好懷念 好喜歡
360人盛況
絕無先例
36人搶著於十分鐘內分成一組的瘋狂
那更不是一般人能體會
期末被叫上台發考卷的驚訝與被老師記住的愉悅 我心謹記

蔡文彬老師法學緒論
不會無聊
謝謝老師給我這機會參觀法院當法官
人生
就這麼一次
於同一天穿了所有該穿的法院的袍子

現代舞
一年就這麼跳完了
可惜沒有跳"瘋狂的女人"
不過會簡單的編舞 感覺成長不少
對自己當上班代很不解..呵呵

熱血的我選了華文課
原來老師那麼不好當
教會一個學生如此的難
實際教了外國學生 他們的問題 如此多變
分組討論 認識了各系的同學
思想的碰撞 辯論的精采
用巧思製作自己專屬的教材
我真的好厲害XD

語音學更是奇特
說個字正腔圓真不容易
連語音學都可以成為一門科學
至少我現在背的出所有的注音符號了

上學期的身體結構
複習了點高三生物
睡了不少 分數卻拿的滿高

這學期的全球環境變遷
是我沒有缺任何一堂的課程
和內容有關
和人也有關吧(誤)
很高興認識了幾個同學
莫名的因為論點不錯上台做了ppt全英文報告
想起雄女種子訓練的日子
好喜歡地球科學

服務學習
從耶律阿寶機換成還是耶律阿寶不變一樣機
但多修了個常常進出敬一
和一堆同學解釋也解釋不清楚就乾脆不想解釋的服務學習
聽障生打字員
我的打字快了 聽了很多堂普物
知道工設系館究竟是哪一棟
也被普物教授認識了= =

音樂概論
修了個輕鬆
不管成績如何
至少聽了許多有關音樂的內容
讓我返回維也納的榮耀
即使期末報告十個多小時的工夫成了偏離主題的惋惜
我還是很開心完成一份
關於揚琴的自己專屬回憶的報告

日式近代科技
這交管系獨大的醫學系通識
修的真是匪夷所思
酒的介紹與了解
我們報告的很不錯
至少和老師討論時
他認為我們的架構是每組最完整的
老師在我們報告的後幾個禮拜都看不到我們= =
翹課了 冏

憶起

上學期的我
只翹過那麼一堂
過年前班上十八人熱血去墾丁

是我人生第一次翹課
與國中堪稱乖寶寶的我相輝映
大學
如此荒唐

上學期的體育課
好像高中
大一
就是被老人笑著跳健康操
被老人笑嫩嫩不懂事
被老人說該多玩該多參加活動
不過
我永遠以年輕為榮!

大一
好開心好愉快
社團亂逛亂入亂晃
國際交流社團
是我第一次和校長近距離接觸
the "promising future" you awarded me will always be kept in my mind, thank you
成大鐵道
在完全沒上過課的情況下直接社遊
與之結下難分難捨之緣
又何況我是交管的孩子呢?
toastmasters是最難得的
證券研究堪稱最弔詭的理論
一個曾以童言童語告訴媽咪"我以後絕對不學關於錢的事情"
參加了一個以money為中心思想的社團
沒有底子 沒有丁點概念
卻在一下期末上台發表技術指標
當了個一日證研課程講師
莫過於此這環境造就不同凡響的人與事物 好喜歡
系羽與國樂那短暫的蜻蜓式的點綴
最終
雄友~我的歸屬
雄友每次活動的參與 雄夜的瘋狂
甚至是雄友會長的選舉...

夜衝 夜保 夜唱 夜遊 夜市= =(都去過了!)
系上迎新 系上出遊 系上卡k 系上帶高中生電信營
兩次學姐家聚
三次學長家聚
收了不知道幾個讓我心中充滿感謝的我愛你們的各系傳情(誤)
傳了不知道幾個讓我心痛失血卻還心甘情願賣人情的各系傳情
成了國文課憲政課法學課跳舞課的小小紅人(嘻)
大一的副班代
對付了阿寶 完成了艱鉅的使命
執行了許多班務
也巧妙奇跡的當了卷姐
大一下的雄友會
為了大二扛起傳承的使命
下一戰雄友會更好
大一
有哭 有笑 有情緒 有碰撞 有火花 有感動 有回憶 有內容 有故事
有現在浮現於我臉龐一絲滿足的一抹微笑
值得也充實
忙煞也含笑




----------------------

對於生活
我總是讓它充滿歡笑
過於樂天的我
總認為事到臨頭都還要沉著應戰
每天都喜歡開開心心笑著
迷戀著天空的雲彩
欣賞著天空的詼諧
感受著浪漫的成功的氛圍
是優點是缺點我不知道
我只活在有意義的當下

這雨沒有透濕了我
一次感動一次善行
產生滿滿謝天的心情
就這風吹翻攪我心


我的內心世界
並非真的紛亂交雜
那次序
那顆成長茁壯的
那擁抱初衷擁有原動力的go go poweranger的

努力吧 孩子!

至於交付誰了?




大一沒選的必修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