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很藍
海水還澄澈
心 依舊在淌血嘛
有時候這種感覺會不自覺的上升 像一盅剛泡好的茶葉
在浮 在浮 在浮
這種感覺懂不懂阿你
這不是首美好的歌曲 我不喜歡
這沒有動人的旋律 我不喜歡
你呢?

你說
這世上究竟有沒有粉紅色的長頸鹿
跟我說他長什麼樣子好嘛
感覺初生生命的悸動
見識那種感覺 阿我猜你是不會懂得

年輕的我們
不是曾經年少 而是正在轉變
所謂年歲虛增馬齒徒長不該是現在這階段該說的話
偶而大家迷途往返
有得有失中我們也學習不少 不是嘛?

生命中充斥著聶嚅咕噥的陰影
未來究竟也是片黑暗及鏡嗎?
時光流轉 這生命的異數阿
也太藝術了
相信過不久後
你我都會明白 盡嚐箇中滋味

敢愛敢恨是時下年輕人的權利
但要夠堅強去接受極度痛楚 再愛吧
因為被你混淆 她才會失去自我
那是如此稀泥弛濘的發音
那句是不是像鎮咳藥片般刺激你的唾液 逼得你緊收雙頰
一有愛就走這句話 又如何呢

他的身影是個圈套
是一股迷離
言談中反覆吟詠與迴響的 是詩句 是生活
誰會知道結果演變成這樣
女孩呀女孩 敞開心胸面對自我
動盪不安與駭人的抉擇不是由女孩妳決定
當你凝神諦聽
最為隱約微弱 抑揚平乏的聲響
妳已經被限制住
呆瓜 妳就這麼認為沒有選擇餘地嗎
就說不要感到害怕與疑惑 人家斜眼蔑視 妳就這麼順著別人

不要當一個傀儡 更不要當被別人愚弄的棋子
徬徨無助的女孩呀
別在天真了 倚靠脆弱泡沫與虛幻的影子可以得到安慰
女孩就是輸在太直率 什麼都說什麼都坦白
互相提攜是本質 過於依賴是毀滅的因子
烈火燃燒 冰冷的水無情澆熄?

妳別想林林總總構成黯淡無望的前景
冷清的街道 夜欄時分 凌亂的房間 他對妳不明不白含糊的回答
都是套好招的 傻瓜
妳問情緒 該怎麼解放
喔還是單刀直入傾吐給我吧
別埋在心理 會生病的

妳問他在想什麼
我猜他不會和你說啦 他是虛構人物呀
忘了自己創造的腳色 幼稚的希望書中主角現身與妳對話阿
孩子別傻了 我用這腔調和妳長談也不是第一次
行屍走肉 像稻草的妳 該不該深入靈魂與之對話
別徒勞無益的遊走在灰白帶 振作吧
不寬恕自己別人不能寬恕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