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沒有常常看妳寫網誌?”室友這樣詢問我

“明白!”我起身往樓上的床鋪躺去  感受被我冷落一天的  冷清的被窩  心中想著曾經熟悉而當下該現身的溫暖

為什麼瀏覽別人網誌  可以想很多事情  自己動筆寫的時候  就沒法子行雲流水地開始

我有問過自己  該不該繼續看你的網誌  日記能繼續寫下去  多虧了你  許多靈感都是從那而來  

那一陣子  或許是上了大學之後  最多產的日子吧  我猜

喜歡看美麗的文字有錯嗎?  我的表達能力不好嗎?  還是因為我的言行  造就別人的誤解  導致許多不該形成的心中的傷痛

最近發生許多事情  讓我不知道怎麼面對   是否該說對不起  我不知道

總是對自己說  喜歡  可以追尋嗎  既然不喜歡  難道不能選擇放棄? 

又,如果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  不能擱置在一旁  

像羅馬廣場靜置的雕像  睜著大大的雙眼  任憑來去的人潮被吸入它憂傷的冷漠瞳孔內 呆滯的美麗如同死亡一般  等待  思緒清楚的那一天  
 
時間上的距離  使我除了徬徨  還是徬徨  我變得固執偏激  抉擇著前行的路口
   
妳對我說  不用理會這些語言  那不是我該煩惱的

妳對我說   太單純的我  為此擔憂真不像我的個性   

你對我說   何必在意不希望傷害的他的感受

妳對我說   好好用功吧   或是專注在想在意的人身上

你對我說    還是和他說清楚吧   免得之後傷害別人更深  

我對我自己   說什麼呢?

我  抱著能夠僥倖過關的心理  或許哪一天我沒有那麼幸運!

我  為賦新詞強說愁  莫名的壓力  開始胡思亂想  我  自作自受 

我  開始選擇逃避  是不是這越來越不像  我本來的個性

每個人應該有最初的夢想   累了  暫且停下腳步  之後仍須向前行

有時候   心情寂落  没人理解  喔當然  

有很多時候  有妳理解  我很開心  我不希望我的路子漫無目的  就那樣游走  

我喜歡音樂  夜深人靜時  伏在書桌前  放飛心情  讓靈魂徜徉  享受自我的快樂與寧靜

有室友的陪伴我很開心  我希望我一直可以積極正向  不要因一些瑣碎的事情而煩憂
  
滿不甘寂寞的人  是我 
 
然而一個人的時候  變的出奇安靜  才發現我害怕吵鬧  就在這個當下  覺得吵鬧後隱藏著的  是我空虛且等待被解救的靈魂
 
書籍鋪就的道路上  長滿知識的樹  盛開睿智的花   或許這才是我的抉擇  聞著書香  伴著動聽的音樂  要向前行......


你問我  妳問我  在寫什麼呢  究竟在寫什麼呢

我說   其實...   我也不知道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