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整個心思都被國文佔據
怎麼說呢

下午一點開始
好像是華語課程

下午三點課程
京劇! 京劇! 京劇!
真慶幸我是乖小孩沒有翹課
魏海敏老師出落得可水靈了(漂亮)
和她要簽名還照了相 開心!!

別說一個京劇演員有什麼了不得
魏老師每一個示範
或是梅派 或是程派 或是荀派 或是尚派
聲音初不甚大 卻有說不出來的妙境
隨著滴答忽高忽低、迴環轉折
我的五臟六腑裏像熨斗熨過 無一處不伏貼

或許聽戲的關鍵 就是屏氣凝神
於不經意的轉折拔了一個尖兒
像一線鋼絲拋入天際 幾轉之後 又高一層
又唱到另一韻兒忽轉低沉 伊伊嗚嗚甚是悲涼
像看著一幅蕭瑟秋景掉下最後一片葉子 無奈迎接白雪寒冷國度
令人心碎卻同時勾動心弦
台下哪敢少動 單單三五句足以構成致命的吸引力
何況她用多年寶貴的經驗給我們這群「未見過世面」的學生洗禮

過去鮮少聽戲 今日這機會可算千載難逢
殊不知周瑜的笑聲如此有特色
殊不知人弦俱寂後台下叫好聲轟然雷動反差如此大
殊不知「餘音繞梁 三日不絕」實非虛言!

晚上依舊與國文交好
王海玲豫劇我來囉~交管揪團誰不跟?
其實婉婷紫雙衛哥阿森都為了寫國文作業才去看豫劇
久違了同愛街
神農本舖是第幾次喝阿?(n<5,n是參數)
抱歉每次轉美麗島站都出ㄘㄟˊ 害Honey雅雯等好久喔XP
阿森衛哥超閃 吃飯走路搭車都一起 連看戲都坐在咖咖角享受私人空間= =
我 和honey雅雯 其實沒有悠閒到不行(今天還有期中考耶...)
要知道 別讓別人創造歷史
為自己的生命筆記本寫下奇蹟
五十週年可難得囉 不是嘛

梆子姑娘寫的是她的戲子人生
透過一個一個段落演出她的經典成名作品
秀出許多精采的人生片段
台下多是上了年紀的戲迷 不少都拄拐杖了呢!
我對她的精湛的豫劇技巧無所批評
然而令人非常感動的是
即使相隔多年 這些死忠的粉絲依舊對她念念不忘
試想 若我能有死心塌地願意追隨的事務 活著也就沒遺憾了吧?

人生如夢如戲
我們經常讓夢凌亂得不由自主
迷迷茫茫地拿錯劇本演錯戲
究竟要照一本寫好的劇本演下去 同時怪罪自己拿了本史上遭透了的劇本
還是停止浪費時間 拋下揮霍青春的藉口
陽光這麼耀眼 理出一個明朗的好夢 創造屬於自己的有價值的生命

喔最後
連深夜都為了國文燃燒小宇宙
今天考了語音期中考
媽呀邊讀邊混到四點半 有點誇張
一排忙系卡K的交管陪我online
還有幾個零星的同樣要考試的小孩
(你們怎麼都不睡覺啦)
不過 有你們的陪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