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巷弄的街角 望見一閃而過的身影
跟了上去 你又到了另一個轉角
為明路燈裡的曖昧微笑 取代了真理
即使明白繼續追所的多餘與枉然
也知道一整個人生將因此失去什麼
但我們一度如此迫切不然緩回的禁域 我說
我兩都不該睡 我們該一同尋找第四座海外飛行城市
不單單是德國 義大利 波蘭 東歐的小國家

經過聖‧文生教堂 經過古斯塔夫‧阿道夫教堂
經過市政廳 皇家劇院 人民英雄紀念館
所有陰沉到夜晚最深處的建築外牆上
幻覺一般斜長地拖曳著你的名 你的影

之前是一座隨處浮移而過的都市 只有影子的飛行
影子掠過廣場上的水晶與大理石紀念碑塔
影子掠過摩天樓的巨大時計 海鷗的影子 你的影子
相信我 不段飛行著的是那些城市
他們的肉體歷史 我們只是站在某個窄小的排演場
拉開彼此的距離 找出自轉與公轉的軸心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空間 卻相隔的好遠好遠
嘆口氣我說我非常寂寞地在自戀裡旋轉

然而寂寞的愈加寂寞
二零一一年的五月 深夜自極惡的夢中醒來
卻也不能怎麼樣 甚至忘了最後一剎那放聲喊叫的理由
最後的異國都市 另一個港濱旅店
枕邊出現你仍然沉睡的鬼影
不知道自己再虛幻還是現實
眼看就要觸及我們並不交集的慾望
酣聲時起時息 微明的空間
煙幕無所謂消散與否 你也是

再要入睡 稍待我將真的關起電腦
閉上眼仍是立即的遠闊曠野 跋涉之間的疾聲呼喊
聽不見的遙遠的愛
立即 立即被確認咫呎之間無垠的絕望



改編自絕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